精彩回顧|擁抱大灣區 走向新世界——2020香港上市公司發展高峰論壇暨第八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成功舉辦

12月21日,由港股100強研究中心主辦,財華社、凱撒投資管理協辦的「擁抱大灣區 走向新世界——2020香港上市公司發展高峰論壇暨第八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活動在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舉行。峰會採用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與全球各地的嘉賓們共用精彩時刻。

image001

image003

活動以「擁抱大灣區 走向新世界」為主題,來自政府部門、學術機構、行業協會的嘉賓們就宏觀政策、行業趨勢進行瞭解讀,並對甄選優秀上市公司的準則深入研討。

鳳凰衛視財經節目主持人與製作人、鳳凰網財經研究院常務理事曾瀞漪女士擔任大會司儀。

image005

開場環節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JP,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先生,大紫荊勳賢,GBS,JP,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先生,BBS,JP以及香港交易所市場科高級副總裁周曉殷先生等作為主禮嘉賓進行了精彩的開場演講致辭。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現場嘉賓、網路端觀眾共同見證了隆重的第八屆港股100強典禮活動啟動儀式。

學術致辭環節

學術顧問代表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金融學系主任兼教授、投資研究中心主任張處教授對港股100強的榜單設計和評審準則進行了分析和建議;全國政協委員、港股100強研究中心顧問、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院長賈康教授,中央財經大學金融法研究所所長黃震教授通過視頻貢獻了學術思考。

高端對話環節

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教授,JP,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先生,SBS,MH,JP,全國政協委員、安德資本主席、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先生,以及麥格理基礎及有形資產大中華及東盟區非執行主席、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BBS共同圍繞「發展、變革與開放:金融科技創新的大灣區實踐」進行了深入探討。

主題演講環節

港股100強研究中心顧問、前海開源基金董事總經理、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博士,方圓董事及集團行政總裁魏偉峰博士,阜博集團董事長王揚斌先生分別進行了精彩演講。

「新港股」特別單元

會議的協辦方凱撒投資管理投資總監劉央女士則在本次活動上隆重推出了一個特別單元:「新港股」的探討與首次啟動,映客董事長奉佑生先生與煜盛文化董事會主席劉牧先生也通過視頻進行了相關分享。

港股100強研究中心榮譽贊助人、全國政協委員、金利豐金融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朱李月華博士,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瓊女士,SBS,JP,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女士,JP,港股100強研究中心顧問傅健慈教授,德勤中國事務所副主席黎嘉恩先生,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主席、卓悅控股主席陳健文先生,香港食物及環境衛生諮詢委員會主席、香港生物醫藥創新協會主席盧毓琳教授,廣州市政協常委、國富浩華(香港)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維端先生,香港中國金融協會理事、華新資本董事長兼總裁、香港交易所場外結算公司獨立董事、大連銀行外部監事朱曉軍先生,香港投資者關係協會創會主席陳綺華博士,香港獨立非執行董事協會創會會長范仁達先生,信永中和(香港)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盧華基先生,財華社非執行董事、香港濟南同鄉會創會會長林東明先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策略協作主管廖佳偉先生等嘉賓出席了此次活動。

港股100強研究中心榮譽贊助人、財華社集團主席勞玉儀女士在此次會議上致辭表示,中概股的回歸以及新經濟企業的踴躍參與,讓香港有望成為全球市值第三大的資本市場。香港作為投資中國新經濟橋頭堡的地位更加鞏固,港股市場對價值投資者的吸引力也與日俱增。從今年發佈的港股100強榜單來看,新經濟公司為經濟發展貢獻了重要的力量,正在成為推動經濟變革和社會發展的生力軍。

港股100強榜單是自2012年起,為華人創立的一份香港上市百強企業榜單,一直秉承專業、客觀、公正的評選規則,評選出港股市場上市的綜合實力100強企業及各項子榜榜單,為專業機構、市場及社會各界投資者作出參考,經過多年的沉澱已經得到市場普遍認同,在香港及內地的金融市場建立了公信力和影響力。

勞玉儀女士呼籲,希望各方有識之士,共同在港股100強這個開放的交流平臺上創新合作,共同為香港的發展、大灣區的發展和整個國家的發展出力,共創美好未來。

更多內容請看第八屆港100強官方網站:
https://www.top100hk.com/ceremony/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