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創客節2016」

2016年12月15日,以「香港+」為主題「香港國際創客節2016」在香港隆重開幕。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建銀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胡章宏、香港上市公司商會主席梁伯韜、財華社集團主席勞玉儀、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等政商界人士出席。

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致辭中表示:創新不僅僅局限於科技行業,它也影響著其他經濟活動和社會活動。香港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平台,既背靠祖國,又擁有先進的科技、一流的人才及自由市場等優勢,優厚的條件令香港可成為中國的超級聯繫人,並推動國際機構來港投資和交流合作。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洪為民表示,今年創客節的每一個活動都以「香港+」作基石,以互聯網思維為主軸,貫徹「香港+」的主題,鼓勵香港年輕人以香港出發,寫出精彩的創客故事。

本次活動將香港定位為連接整合全球創意、資源與力量的中心,啟發香港年青人認清目標、做好準備、敢於創新,積極從經濟、金融、創新科技及醫療健康等領域,為香港「+點子.+創意」,把握新發展機遇,時刻緊隨全球互聯網科技發展步伐,把初創構思變成造福社會項目,推動香港成功轉型至新經濟模式,保持香港獨的競爭優勢。

連續兩天的活動將依次有「香港+Dream」、「香港+Idea」、「香港+Internet Finance 」、「香港+eTravel」與「香港+MediHealth」等論壇相繼登場。此外還設有「創匯021」路演,讓初創企業與創業者能夠接觸有經驗、有能力的投資者,協助初創企業絀壯成長。